最近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篇非常令人省思的文章

在這邊我想要來跟大家做分享

它裡面的內容是:

 

「為了辯贏我而毀掉一整個晚上的氣氛,值得嗎?」

雖是短短的幾個字,確多麼值得我們這些講求「贏」為目的的現代人省思啊!


我很喜歡一句名言「有時候您贏了,但其實您輸了!」

可不是嗎?有時候您贏了面子,但其實您輸了感情;
有時候您贏了口舌,但其實您輸了形象;
有時候您贏了好處,但其實您輸了友誼,
總之,有時候您看似贏了,實際上您卻輸了!

這世界上有四種人:

第一種人:沒有立場,不講道理,態度也不好。

第二種人:沒有立場,不講道理,態度卻很好。

第三種人:有自己的原則,也很會講理,但表達方式卻很「衝」。

第四種人:很有立場,很講道理,溝通方式也很溫和。

如果將這四種人各配上一個形容詞,我們可以說:

第一種人,是徹底的「可憐人」,因為他將一無所有。

第二種人,是鄉愿型的「濫好人」,因為他實在缺乏立場。

第三種人,是橫衝直撞的「機器人」,因為他雖然邏輯無礙,卻

     不懂與人相處的藝術。

第四種,是「最可愛的人」,因為他們就是像天使一般。

 

相信許多人在溝通的過程中想要贏得別人的認同

不斷得為自己的立場找各種藉口

只因為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,是正面的

但是最後贏了,但我們得到了什麼?

我記得前陣子跟一個朋友聊天

他跟我分享"什麼是正面思考?"

答案是"就是聽我的話"

哈哈,我當下聽到的時候,我笑了

當別人否定自己的時候,時常會覺得它是負面思考的人

何不想想,我們只是價值觀不同

轉個方向,轉個意念,尊重彼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